团委开展11月份学生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就是为未成年人点燃一盏指路明灯。为提升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团委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思想教育主题活动。

团委组织各班召开主题团会举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题团会,出一期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的黑板报。未成年人处于生理和心理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对外部世界充满好奇和渴望,乐于接受新事物,思维开放活跃,这就需要我们对未成年人进行认知教育,把德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时代好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  “劳动美”  “学雷锋志愿服务”  “共建和谐,快乐成长”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教育主题活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例如朗诵、演讲、美篇、抖音、PPT等。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础工程,是提升教育工作水平的素质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前置条件,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将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达到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