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氛围,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迅速组织成立一支由教工团支部青年教师及志愿者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共组织500人次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如此,根据安排每月14号、30号也进行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学院的志愿服务点大多为市区交通比较繁忙的路段,交通复杂,人流量大,天气非常寒冷,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手持指挥小红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他们对行人闯红灯﹑不按信号灯指示规定行走、机动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走等影响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的说服和劝导 ,宣传文明出行的意义。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主动维护服务点周边的卫生,搀扶老弱病残过马路,帮助有困难的市民解决问题。他们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认可和赞赏。

 

 


黄色的马甲,穿上的是责任;热心的志愿者,弘扬的是大爱。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了正能量。成为创建文明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纷纷感概能奉献自己,帮助别人的大爱精神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累并快乐着。这就是志愿服务对学生最好的思想引领作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文:陈桑   审稿:易敏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