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8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日萍乡市主场活动

    为了在全市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培育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2018年9月15日上午9点30分,全国科普日萍乡市主场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在秋收起义广场举行,活动由萍乡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委等联合举办,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前往参与此次科普宣传活动。

10.jpg

习近平在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时曾强调,高等院校蕴藏着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最为丰富的人才资源,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要把这一优势进一步发挥好。为响应此号召,药学系围绕此次主题,开展了关于冬季科学养生的科普知识宣传,主要科普内容包括冬季养生原则、冬季养生药材、冬季养生药膳以及冬季养生小窍门,普及科学养生、健康生活的知识。

11.jpg

 

活动期间,许多中小学生对中药材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药学系吴剑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冬季养生中药材,通过观察外观性状以及气味鉴别各种中药材。中药学作为一门科学学科,已广泛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逐渐得到大家认可,普及相关中药学的知识,有利于大家正确认识中药材,传播中医药知识。

12.jpg

13.jpg

 

此次全国科普日萍乡市主场活动,有助于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将积极发挥开展科普活动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