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建设 助力学校发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4

877DE586903B29D6F19E034433A20B7E.JPG

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3月1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中会议室开展了“加强支部建设 助力学校发展”专题党课活动,由校纪委书记刘星林主讲,学校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刘星林结合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学校发展进行讲授。

他提到,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不良思想倾向,提高政治敏锐度,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的主动权。

二是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要抓好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不懈的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实现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善于应用三者融会贯通,并进一步强化日常党建基础知识的学习。

三是强化责任,健全支部建设。要以党委为“龙头”发挥核心作用,支部壮“龙身”发挥堡垒作用,党员驼“龙尾”发挥模范作用。

四是严格管理,切实带好队伍。狠抓党员学习,使党员学习形成常态化;全力动员党员参与党建活动,争取人人参与;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管好队伍,约束纪律,从严治党。

五是反腐倡廉,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他以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给各党支部支招,要各党支部将党建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发展全面助力。党建工作的要点必需与学校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并相互促进,实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大力推进各项“党建+”活动,探索“党建+”新模式,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我校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