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5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紧抓学院安全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地开展,2月28日,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帅艳萍主持,学院主要负责人刘子龙出席本次会议,袁江波、刘八斤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刘八斤结合当前学生管理方面的实际情况,对本学期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各班主任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排查心理问题学生,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名册,制定班级信息员管理制度,及时向学工处反馈班级动向,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监察室主任袁江波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汪立夏副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安全工作是我校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应深刻认识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从饮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校园贷等方面,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明晰的强调与布置。

image.png

最后,由刘子龙同志对学院安全工作做了重要强调。近期网络上校园安全事件的曝光,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敲了警钟。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班主任、辅导员应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要求,一是班主任要强化风险意识,多深入、多引导、多教育;二是提升能力意识,提高敏感力、探察力、处置力,果断纠错,果断止损,举一反三,顺势引导;三是加强管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本次会议要求所有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抓引领、炼队伍、促创新、强内涵、提质量、树品牌”的总体办学思路,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执行力,狠抓落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