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2019年下半年职业鉴定培训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2


职业培训工种简介


一、保育员

指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目前国家规定幼儿园一个班要求配备一名幼师及两名保育员,好的私立幼儿园会配备更多更专业的保育员,所以近年来保育员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大,就业前景非常好。月薪2500-4000元。

就业方向:

幼儿园、托儿所、早教中心、家政服务公司、社区服务中心、幼儿教育机构等。

 

二、育婴员

育婴员是用现代教育观念和科学方法对0-3岁婴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和教育的专业人员,亦可做“月嫂”。随着“二胎”政策开放,育婴员是适应我国当下社会发展和需求应运而生的新兴热门职业。经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江西地区月份薪4500-7500元,北京上海广等大城市1万元以上。

就业方向:

1.适合进入早期教育机构、亲子园、幼儿园的托幼班任主课老师。

2.适合以社区为单位,对数个家庭提供教育咨询。

3.育婴员的就业趋向主要是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通过日臻完善的社区网络,既可进入家庭进行指导,也可以灵活就业。


三、职业催乳师

通过学习国际最前沿的母乳喂养理念、中西医理论、中医点穴按摩、营养学等相关知识,并通过跟随专业催乳师出诊观摩以及实际操作等方法,帮助产妇解决产后无乳、乳少、乳腺管堵塞、乳汁淤积、乳头凹陷、急性乳腺炎等乳房问题,促进乳汁的释放,增加产妇哺乳的信心。

据最新统计,我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新妈妈和新生儿出现,这些产妇中缺乳,少乳症状者占80%,为了宝宝能母乳喂养,80%的新妈妈会请催乳师催乳。催乳师市场潜力巨大,专业高级催乳师已成为高薪职业新贵。一个疗程1-2小时,收费200-500/小时,月薪超万元。

就业方向:

月子中心、催乳服务中心、家政服务公司、母婴护理中心、产后恢复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从事催乳工作。


四、报名时间

2019912日至20191010


五、报名条件及资料

见附表1






专项能力工种简介

一、母婴护理

1、职业前景

母婴护理俗称“月嫂”,现在的独立女性越来越多,她们大多拥有了不错的经济实力,也更看重产后自己身材和体质的恢复。一个称职的母婴护理员不仅可以帮助产妇担负起照顾宝宝的重担,还可以从科学的角度,帮助产后调理体质,恢复身材。因此母婴护理员很受客户尊重,受现代女性和家庭的青睐。

初级母婴护理员月薪4000-5000元,中、高级母婴护理员月薪高达8000-20000元。

2、就业方向

毕业后在各级各类卫生医疗、助产士咨询门诊、孕期营养咨询门诊、月子中心等单位从事临床各科护理、家庭护理、社区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的技术型母婴保健护理专门人才。


二、刮痧

1、职业前景

目前,保健刮痧的从业者不断增加,有人取得保健刮痧师职业资格后主要进行自我保健,同时在家庭和亲朋好友间进行保健康复,此外,由于中医在国外的流行,保健刮痧在很多国家颇受欢迎,对中国保健刮痧师也有一定需求主。

2、 就业方向

持有刮痧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者,可在各类中医诊所、医院、美容院、医疗康复机构等从事保健刮痧工作,也可以国外从业。月薪:3000-6000元不等。


三、老年人健康照护

1、职业前景

按照老年人口与护理人员配备比例3∶1测算,全国有2830万老年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共需要养老护理员1000万人,而目前全国养老机构的职工只有22万人,其中取得职业资格的仅有2万多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同时,老年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较低,专业水平、业务能力、服务质量还不能有效满足服务对象的要求。老年服务社会化的人才需求所催生的老年服务教育事业必然是生机盎然、大有可为的。除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养老模式。

2、就业方向:

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级养老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及其他护理岗位等。月薪:3000-10000元。


四、产后康复服务

1、职业前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时尚健康观念已经逐渐深入每个女性心中,她们极其重视产后的身体恢复以及生活质量,希望产后仍然能够健康美丽。因此,产后恢复,成了新时代女性的追求,促进更多人想成为产后恢复理疗师,为产后新妈妈提供恢复服务。

2、就业方向

母婴护理机构、康复理疗中心,康复室,理疗室等机构,月薪:3000-10000元。


五、鉴定要求

以上工种须有培训结业证方能报名鉴定考核


四、报名时间

2019912日至20191010



五、报名条件及资料

见附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