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刘子龙任萍乡卫职学院党委书记,袁晓兵提名院长!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

1028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萍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勇宣布市委关于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任命决定:

刘子龙同志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袁晓兵同志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院长、市卫生学校校长;

龙春频同志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免去其萍乡市卫生学校副校长职务;

李运华同志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提名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

黎旻同志提名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

刘星林同志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袁江波同志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提名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萍乡市卫生学校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刘绍华同志不再担任萍乡市卫生学校校长职务。

因萍乡市卫生学校党委已撤销,原任该校党内职务自然免除。

新任书记院长早年有交集

公开资料显示,刘子龙,男,19637月出生,湖南新化人,汉族,中央党校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刘子龙开始在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1999年任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助理,2000年被提拔为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其为人和善,遇事稳重,顾全大局,事业心、责任心强,20093月,刘子龙从该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岗位上,提拔晋升为副处级领导干部——成为萍乡市卫生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20175月,刘子龙在萍乡卫生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岗位上,出任萍乡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从副处级晋升为正处级领导干部。

新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任院长的袁晓兵是江西湘东人,出生于196710月,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

有关知情人士介绍,袁晓兵最早也在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并且是当地知名的脑外科专家,在医院期间,袁晓兵与刘子龙是同事,工作上有过多年交集。

袁晓兵是一名专家型的领导干部,不管是做临床医生,还是在卫健委工作期间,各项工作均有建树,获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和称赞。

开创新局面 “两刘”打下基础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现有教职工316人,专任教师235人,其中正高、副高职称6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6人,“双师型”教师91人。

学院总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17.45万平方米,建有高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十多个球类运动场,是江西省唯一一所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和技术建设的高等院校,被誉为“七彩校园”。

在当天的学院中层干部大会上,萍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勇说,在萍乡市卫生学校原校长刘绍华、学校原党委书记刘子龙等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成功申办,填补了萍乡没有市直高职的空白……

萍乡本地人说到萍乡市卫生学校的迅猛发展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成功创办,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校长刘绍华和学校书记刘子龙。

据悉,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从成立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到申办成功仅用1年9个月时间,完成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校园改造工程和海绵校园建设工程,用“两个一百天”创造了“申高速度”,完美演绎了“日日有变化”的“萍乡速度”,创造了江西高职院校申办历史的奇迹,被省教育厅赞誉为“萍乡速度”、“萍乡精神”。

有关知情人士介绍,“当时申办学院时,‘两刘’夜以继日,像不停旋转的陀螺,今天跑南昌,明天赴北京,为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申办,‘两刘’打下了良好基础,立下了汗马功劳!”

老相识联手 未来更可期

现任萍乡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萍乡市卫生学校前校长刘绍华在临别感言中说,“20123月,我受命担任萍乡市卫生学校校长,和大家度过近8年时光。回想起和大家并肩作战、艰苦创业的奋斗时光,至今历历在目,犹如昨天……”最后,刘绍华以“不舍的,是对职业教育的这份情怀”、“不舍的,是对卫职院的这份情感”和“不舍的,是对这支队伍的情谊”,向全校师生告别。

当天,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做了表态性发言,“晓兵同志是我的老朋友、老相识,早在上世纪就一起共过事,彼此非常熟悉,这次来学院任职我非常高兴,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新班子将以组织的重托、师生的期盼为最大的责任、担当,以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更上层楼为最高的荣誉,重振旗鼓再出发,共创学院美好明天!”

在表态性发言中,新任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任院长的袁晓兵说,“我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一定恪尽职守,奋力作为,把今天作为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决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与重托”。

当天会议由萍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彭文华主持。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是萍乡市直第一所高职学院,根据有关规定,按照高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院长)负责制”原则,在当天的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中层干部大会上,该市市委首次明确了学院党委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学院党委书记是学院领导班子的班长。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T7g9MFm6zHTQcUERzy1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