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客户端】“我要坚守岗位!”江西一学子实习期间留守武汉“抗疫”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4

万众一心,战到底!在这场战中,全国上下涌现了一批批最美逆行者,他们是一群最平凡的人,却用朴实无华的行动演绎了一曲曲新时代赞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药学专业学生甘本礼,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主动请缨,向学院递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请战书,在本该返乡过年之时申请留守武汉,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还差几个月成年的甘本礼,来自湖南浏阳,就读于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6班,20197月份来到武汉市康每乐药店实习。原本打算年底回家与父母团聚,随着武汉疫情严峻,他没过多思虑,选择留在武汉。123日,甘本礼将请愿书发送给学院负责实习生管理的黎老师。这封请愿书,彰显着白衣战士的无畏,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市民健康。他说:选择了医学专业,就是选择了奉献,这是医务人员对守护生命的承诺。疫情已经发生了,身为医学生,我必须要尽上一份力

从除夕至今,甘本礼已经连续上了20天班。甘本礼实习的药店位于武汉黄陂区巨龙大道,疫情发生后,街道上已经人烟稀少,但是来药店的人却络绎不绝。 面对来买药的群众,甘本礼不仅耐心询问患者症状,详细介绍药品,向他们宣传普及防护知识,还细心地安慰他们。

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把这场疫情控制下来,让武汉恢复繁华,让生活在这儿的人们恢复正常生活,不受病痛折磨……带着这个简单的想法,甘本礼留在了武汉,战斗在了疫情一线。

原文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8974110&channleId=10099&siteId=55&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