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文明网】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青年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3

     奉献正青春,一线战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自觉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利用专业所长,宣传普及防控常识,协助检测体温、防控管理等工作,以专业的精神、务实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志愿力量,彰显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厚德、精业、仁爱、笃行”的校训精神。 


积极行动 主动出击 


  2019级高职护理13班的陈龙同学,去年退伍考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退伍不退志的他学期结束回到家乡便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与市区志愿者一起宣传防疫知识,协助街道设卡检查,测量体温,排查有无湖北及返乡可疑人员……陈龙表示:“参与这次志愿工作之前我就做足了功课,我知道会有感染的风险,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当去做一颗贡献的钉子,肩负起这次抗击疫情的责任。加入市区志愿队就是我当下能想到的最切实际的事。” 

  从2月6日开始与滨河社区志愿者一起“工作”的2019级高职检验技术4班的吴天豪同学,主要工作是对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他说道:“这几天虽然累得腰酸背痛,每天戴十几个小时的口罩,也感觉有点闷,但我一定会把这些小事做好。因为只有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凝聚起一股强劲的力量,我们才能打败这可怕的病毒,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冲锋在前 


  在上饶市余干县,随处可见一群戴着口罩和红色袖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是当地志愿参与防疫工作的村民,而2019级高职影像技术5班的张静姝就是其中一员,也是该志愿服务队唯一的一名大学生。从正月初二起,她就与村里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村。张静姝说:“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大学生,我将学院编写的抗疫情、防病毒系列科普知识通过村微信群普及给村民,使大家的防范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赶走病毒,胜利永远属于我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自青海的2019级高职护理13班的何先凤同学,从1月29日起,就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与志愿者们一起为返乡的群众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在全国疫情这么严峻的时候,能为自己的城市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感到很高兴。从疫情爆发开始直到现在,在层层严密的防疫工作的把控下,我们所在的县区还没有出现一例可疑病例。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全国人民都能早日安居乐业。”何先凤说道。

  家住萍乡市湘东区的2018级高职影像技术1班的李婉晴同学,从正月开始就与志愿者们一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横幅,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单,监督大家不聚餐、不赌博。她说道:“国家面临如此危难之际,我们有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助力家乡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当前,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青年学子虽然还未正式走上医护岗位,但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信仰早已在心里深深扎根,他们担负起医者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px.wenming.cn/wmcj/wmdw/202002/t20200213_6287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