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新设临床医学专业喜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9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01号),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新设临床医学(专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批准备案,该专业修业年限3年,自2020年起开始正式招生。

据悉,临床医学为国家控制类专业,审批程序非常严格,对申报院校综合条件要求非常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的申报工作,专门成立了专业申报领导小组。专业申报小组全体人员认真调研,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质量完成了专业评估申请报告、可行性论证报告、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调研报告等材料,并呈报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评审。专业的申报工作得到省卫健委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肯定,最终上报教育部审批并获准通过。

此次临床医学专业的成功申办,将进一步丰富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专业设置门类,提升学院的办学竞争力和发展影响力,学院将为萍乡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输出更多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进一步提升萍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健康萍乡”战略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