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8

228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俭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统筹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及教育系统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子龙强调,全院上下要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坚守一线,众志成城,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积极组织心理疏导,精心谋划开学准备工作,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与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的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子龙指出,当前,学院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一是全院上下要全面收心、提振精神、勇于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按照“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宣传好、树立好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弘扬志愿精神、奉献精神。三是要围绕“构建、转型、创新、开拓”四个关键词,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要按照高职学院的标准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体系、管理体系,探索建设重点系部、重点专业、重点课程的有效途径;要树立积极主动的转型观念,在育人模式、教学模式、管理模式方面取得转型突破;要激发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在提升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服务能力方面多出创新成果;要强化勇于挑战的开拓精神,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刘子龙对当前几项重要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开学疫情防控方案;二是各部门要积极谋划今年的目标任务;三是尽快启动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四是认真开展好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综治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六是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



袁晓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目前学院没有出现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贯彻好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到位,线上教学工作要真抓真掌握,开学准备工作要细化、实化、深化,要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学院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副院长李运华、黎旻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纪委书记刘星林就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副院长袁江波对学院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