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怎么写?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16

  入党积极分子应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这对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增强组织观念,主动争取党组织教育帮助的需要;对党组织来说,是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加强对他们培养、教育的需要。

  思想汇报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标题。即“思想汇报”

  2.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xx党支部”。

  3.正文。主要写汇报的内容,一般包括

  (1)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

  (2)完成某项重要任务后的收获或提高。

  (3)参加某项重要活动,或学习了某篇重要文章,或观看了某部影片后,所受到的教育和体会。

  (4)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产生的想法。

  (5)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认识和态度。

  (6)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4.落款。汇报人签名,并按照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

  写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

  1.一定要实事求是。要真实反映自己的思想,如有思想变化,应写出思想变化的过程。切忌东抄西摘,空话、套话连篇。

  2.一定要全面客观。不能只写成绩、收获、提高与进步,也要如实反映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以及对某些问题的模糊认识与疑惑,以便得到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

  3.一定要突出重点,避免写成流水账。

  4.一定要及时汇报。要汇报自己最新的思想工作情况。

  5.最后可写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也可以进一步表达自己的入党愿望与决心。

   (来源: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