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战“疫’课!快来听听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7

327日下午,由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的“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活动正式上线。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组织遍布在全国各地近万名师生实时在线收看,同上一堂抗击疫情思政大课。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课堂上,郭杰忠、黄恩华、张伟、周利生4位主讲嘉宾和张文宏、程维2位特邀嘉宾,围绕“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 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主题,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讲述了江西医疗队援鄂一线的感人故事。观看直播后,师生们纷纷在工作群、班级群等谈认识、谈体会、谈作为,形成了热烈反响局面。


学院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观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思政部教师汪霁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要充分利用和挖掘这次疫情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弘扬爱国主义!认真学习并弘扬这次战疫所表现的可贵精神,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意识,更加扎实严谨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思政部教师曾利也深有感触,她说,这次全省同上一堂战“疫”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思政课的一次成功的具体实践,这次思政大课是成功的,影响深远的。作为思政战线的一名老教师,我感到任务光荣又沉重,我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战疫结束后的思政课教学和改革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思政课。


学院教师观看“同上一堂战‘疫’课”


办公室干事李桑说,高校教授、医学专家们的精彩授课激发了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对教育、职业、和人生的思考,相信广大青少年学生也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感受了一轮生动而深刻的信念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辈定当在风雨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行,不负韶华,勇挑青春的担当!



19高检4班彭礼萍:今天下午上了这节江西专场《同上一堂战疫课》,我感触良多。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党的领导下,大家积极展开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克服困难,展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身为医学生,要利用所学知识,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高护9班刘雨欣: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学生干部,我一定会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9高影4班宋启阳:通过今天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对中国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是因为中国有着优越的政治体制,才能形成强大合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拯救中华儿女于危难中。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作为当代医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努力学习,加强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萍乡卫职院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