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强技能 提质量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19-04-04

  为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2019424日,临床医学系开展了首次临床见习教学活动。16级和17级农村医学专业的学生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萍乡市人民医院和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临床见习。

   临床医学系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制定了详细的《临床见习大纲》,包括临床见习目的、要求、内容等。学生们在见习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的执行见习内容。


  见习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且结合所学知识针对患者的病情不停询问。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患者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的判读等见习内容,不仅加深了课堂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临床知识,见习医院的老师还在学习室为同学们讲解疾病的最新进展,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见习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熟悉了医院的环境和工作特点,也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见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院校间的合作,更有利于提升临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