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医技系的一封家书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0-04-16

亲爱的医技学子:

      见信如晤,展信舒颜。今天我们怀着一份关切写下这封信,哪怕不能面对面读给你们听,也希望能为彼此带去更多一点的温暖和信心。虽然我们现在被疫情相隔,可却隔不断医技系全体老师对你们的牵挂。也许青春年少的你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焦虑、如此封闭的春节,而你们和家人的健康平安也时刻牵动着医技系所有老师的心。不知现在的你是否一切安好?家里人是否依然如故?

    “开学”是同学们目前最迫切的愿望,我们学校也正在为开学做着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经学校领导充分讨论、征求二级院系意见的基础上,我校实行学生管理重心下移,将学生管理下放到各二级院系。从今往后医技系将正式成为你们的“家”,我们全体老师欢迎你成为我们医技系的一份子!在这里,我希望你找到家的感觉。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秩序”带给人的自由,你会亲眼看到“积极进取”传递给人的精神能量,你会听到医技系传奇的过往,你会真实感受到我们医技人创新争优的拼劲。我希望带给你们最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最严谨求实的学习作风,最团结爱的班级风貌。

也许你对医技系的作风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将给你简单介绍下医技系。我们总共有18位老师,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我们很年轻,可我们敢拼、敢闯、敢想。我们任劳任怨,勇为人先,撸起袖子拼命干是我们的真实写照。不管是比拼教学硬实力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还是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甚至开拓创新、独树一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支年轻的团队从未胆怯,凭着满腔热血的激情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失败中成长,在磨砺中前行,最终屡创佳绩,硕果累累。我们称之为:医技精神!就是这种精神让我们获得14个国家级一等奖,就是这种精神让我们成功举办了全国性的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同行的一致赞同。除了这些奖项,我们的科研工作、创新创业工作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当然我们也非常注重感恩,感恩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恩老师间的相互帮助、感恩前进道路上遇到的贵人!

只要你想,以上荣誉也将有你的一份!没看够,还想看?放心,你会看到的,相信,你也会和我们一样坚实笃定地迈步向前走,我们会将“医技精神”植根于你们的内心!为了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建立了“勋章计划”,依据你的特点,建立你的专属个人档案,培养你的特长,因材施教,让你在升级打怪,竞技通关的学生管理制度下成长成才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明日成蹉跎”我医技系可爱的明日之子啊,我们要把当下,今天就将医技人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医技系全体老师的带领下像雄鹰那样去搏击蓝天、像猛虎一般去啸傲山林吧!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医技人,我一直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风传佳讯,老师衷心期盼,一个比放假前更自律自强、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你,出现在美丽的校园。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医技系

                                                                                                                 全体教师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