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系三月份团工作汇报

学当代雷锋楷模,同心战“疫”勇担当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0-04-16

2020年3月是学雷锋月,在今年这样一个特别春天,我们全国各个抗“疫”战场涌现出了许多雷锋式的榜样先锋。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的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三月份主题学习团课和团会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学习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下面我系部就此次团会活动开展情况特此汇报。

本次团会活动的参与团支部包括:18级高职检验班、18级高职影像2 、3班;19级高职生物技术班、19级高职影像2、3、4、5班和医疗设备班(19级高职影像5班与19级高职医疗设备班是合班);19级高职检验2、3、4班。我系针对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加急安排部署,在各位辅导员的认真指导下,各班的团会开展形式多样,成果丰富。


一、各团支部积极做团会策划和准备:

    

   二、各班团支书在辅导员指导下制作团课PPT,内容充实,主题明确。


 

三、在团会进行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交流,对疫情当中涌现的先进代表事迹展开学习讨论,并由此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各个团支部许多同学都发表感言,现场氛围很好:

 


 


四、在此次抗击疫情一线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团会上做了发言,向所在团支部的其他成员分享了志愿活动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五、下面是19级高影4班团支部的线上团会现场截图:

 

 

六、另外还有精彩的抗“疫”知识小活动:

1).18高影2班的手抄报:

 

2).2018级、2019级高影各班都开展了知识导图绘图比赛

   七、对于三月份“学当代雷锋楷模,同心战疫勇担当”主题团会活动,医技系全体师生认真对待,广泛采集各种形式的材料,为这次团会精神深入人心做足了工作,下面便是我们本次团会所有活动材料的各支部材料的部分采集截图:


   八、对于此次活动,医技系各支部做了细致的会议记录和总结:



   九、最后,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形成了一系列的优秀作品:

    1).2019级高职影像4班朱安琪同学写的《我眼中的战“疫”》在“萍乡头条”刊登发表 了!

    2).2018级高职影像2班团支书刘丽梅制作的美篇内容丰富,逻辑严密,从大家到小家,从国家的抗“疫”到萍乡市的抗“疫”再到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抗“疫”,最后到班级每个学生的抗“疫”,对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了深入挖掘和学习,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心灵也得到洗涤。

    3).2019级高职生物技术班学生线上学习团课录入了生动的视频课,还有学生为前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特别录制加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