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师德标兵 肖冬萍:平凡岗位,不平凡业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02

党员肖冬萍老师,19887月毕业于萍乡师范学校。三十多年来,肖冬萍老师勤勤恳恳、执著追求、高尚敬业、无私奉献,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多年担任学校数学教研组长,她常常勉励自己要做最好的教师。

她几乎每天到校最早、离校最迟。一切时间都被充分用来完成教学和教育工作。生活低调、不慕名利,只讲奉献,不谈回报。她还是学校留守儿童室的创办者和管理员,尽管任务繁重,工作琐碎,但责任心强的她依然每天将儿童室整理得干净舒适,为学校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家。

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她模范地履行自己的职责,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是她的课堂。不论学生什么时候找她,她都会耐心地辅导学生、批改作业,与孩子们促膝交心,讲解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用爱心包围着班上的每一个孩子。她深信教师是学生的榜样,要求学生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自己就得做一名品德高尚的老师。

在班主任的工作中,肖冬萍老师注重学生常规教育,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抓起,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积极开展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善于抓住各种契机,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读书活动中,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国家级优秀班集体。

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任劳任怨,工作讲求实效是她的一贯作风,她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了不平凡的价值。

她还是一名志愿者。几年来,她相继加入萍乡市登山志愿者团、萍乡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萍乡市安源慈善协会,在不同的公益服务平台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先后参加了微爱留守爱心家教、阳光公益夏令营、文明创建、交通文明劝导,关爱童行、与山区贫困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活动,与志愿团队的成员一起走访、慰问山区贫困儿童和关爱孤寡老人。在她的影响下,她班上的孩子和家长都参与到公益中来。她曾组织班上13个家庭带上慰问品到萍乡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她曾组织孩子们到秋收广场进行义卖旧书籍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因病致贫的家庭。她把爱的种子从小就撒播在孩子们的心中,慢慢发芽开花并结出丰硕的果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公益的支持与坚持。

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无愧于学生的拥戴。”是肖冬萍老师的人生信条。愿肖冬萍老师在她挚爱的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一如既往,丹心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