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斩获两个国赛一等奖,两个国赛三等奖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18-12-01

2018121日,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专业微课竞赛在江苏扬州顺利闭幕,全国近百所高职院校两百余名优秀选手积极参赛。

我院经过层层选拔,刻苦拉练,最终确定选派闻婧老师参赛免疫学检验项目,选派罗艳香老师参赛血常规检验项目。尽管是第一次参赛,但两位老师毫不怯场,操作规范,动作标准,技能娴熟,沉着应对,最终从众多经验丰富的选手中脱颖而出,闻婧老师斩获国赛一等奖,罗艳香老师荣获国赛三等奖。


技能竞赛的同时,微课大赛也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经过网络初评后,最终从全国96个作品中决出前20%的参赛作品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国赛专家现场打分点评,我院杨英、梁卉、欧阳坚教师团队的微课作品《疟原虫历险记》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势突破重围,斩获全国一等奖,并荣获大赛总评委提名点评。

闻婧、罗艳香教师团队的微课作品《寻找入侵者——双抗体夹心法》也荣获国赛三等奖。

此次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选派五人参赛,由医技系主任梁卉老师领队。自十月份备赛至今,参赛选手几乎每天熬夜至晚上十一点反复磨练,系部其他老师也全程参与,分工合作,分别负责技能陪练及微课反复观摩与修改。天道酬勤,凭着这股韧劲,这份团结,最终四个项目分别拿下两个国赛一等奖,两个国赛三等奖。

成绩斐然的背后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参赛老师的勤奋耕耘,更离不开学院各部门及各系部的鼎力相助与团结协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肯定会越来越好,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