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即事|第十一周教学动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01


本周是2020年的第18周,第11个教学周

426~430

一周动态”第二期来啦!


一、康复系举行教学资源库建设交流会

426日,康复系举行了关于专业课程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交流会。深入探讨了国内外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现状,根据高职院校建设教学资源库的目的和特点,以及当前我院资源库建设的情况,指出了当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给出了一些基本思路的基本观点。

同时,康复系主任刘飞组织本系教师深入学习落实《江西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就如何继续开展并逐步完善线上教学、顺利完成实训设备打包分类整理搬迁等工作进行了讨论,推进我院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我院职业教育质量。


二、临床医学系开展“线上教学优质课比赛”座谈会

为推进医教协同,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和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427日,临床医学系开展了“线上教学优质课比赛”座谈会。

做好本次比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深入贯彻现代职业教育先进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促进我院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三、医技系召开“携手助力实验室顺利搬迁”商讨会

为保证实验室仪器设备搬迁工作有序进行,428日,医技系召开了相关会议。

会议讨论制定实验室搬迁实施计划方案,遵循“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保证安全、协调配合”的原则,商讨在现场搬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对策,以安全圆满完成搬迁工作为唯一目标。


四、医学基础部开展“解剖学协会微课比赛”研讨会

426日,医学基础部针对解剖学协会微课比赛开展了研讨会。集体探讨高职院校解剖学课程的优秀教学经验,以及微课作品制作,运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促进本系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创新。  

  

五、护理系聚焦专业建设不放松

1、研究讨论线上教学优质课竞赛并做好准备工作

 

2、共同讨论制作精品课的方案

  

3、精心准备,提前着手,全力做好开学前实训中心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4、拍摄护理操作视频,上传到学习通,为学生提供可居家学习操作方法。

  

5、组织教师结合本部门特点对“护理特色专业群”及“双高”文件进行研究,初步拟定护理系工作方向。


六、聚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思政部参加“生命之美,你我共绘”调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427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第一站来到思政部调研开学复学、系部学科建设、教研科研等工作,党委副书记龙春频陪同调研。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学学科专业优势,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初案的完成,做好中心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推进线上心理咨询建设,为学生继续加强心理疏导,提供贴心服务,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七、教务处继续坚持教务、教学、教研齐抓并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教务处开展专业设置调研、教学诊断、系部调研,人才培养摸底,并组织我院各系部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常规监督检查与反馈、护考辅导班教务管理工作、学生复学返校各项教务准备工作、线上优质课比赛前期准备工作、教学诊断工作,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