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0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建议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1-10

 

为使各支部能够更好的开展好20201月份“主题党日”工作,现提出如下活动内容建议供参考。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方式

1

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到党员人手一本,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等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

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利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3

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要采取集中学、专题学、个人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内容学深学透。

4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要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学习《条例》、带头推进《条例》、带头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中央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并做好相关具体工作。

5

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活动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的学习,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党员及时发现报告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

6

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和结对帮创活动

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实际,组织引导党员开展以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关系。

7

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活动

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具体、细化的党员结对帮扶措施,组织引导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提升结对帮扶工作成效。

8

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组织忆苦思甜分享会、观看相关宣传片和教育读本、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作风。

9

组织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宣讲反邪教知识,筑牢抵御邪教的第一道防线,建设和谐安定萍乡,营造科学健康的社会环境。

10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去世党员家属活动

值此春节之际,为传递党的温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中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