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网】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聘任中医名家李远实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11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院图文信息大楼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向李远实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刘子龙对李远实在中医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感谢他愿意为学院的中医药传承、教学等工作进行指导,希望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学院中医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并通过共同打造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大力推动学院中医、养生、康复等相关专业的建设。

李远实表示,非常荣幸能受到聘请,成为学院的客座教授,能来此工作是晚年之大幸。他将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努力教书育人,为学院发展、中医药学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李远实参观了学院图书馆、国学馆、康复系教学楼等地,他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书香氛围、完善的教学设备称赞不已,并对学院塑造医香、书香特色的校园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学院在传承中医文化、培养中医人才方面实现新发展。

李远实,祖籍湖南溆浦,1949年出生于江西萍乡中医世家,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原江西中医学院),曾任江西省政协委员、萍乡市政协副主席、主任中医师、萍乡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名誉院长、江西中医学院教授。自幼承蒙庭训,涉习岐黄,临床工作三十余年,传承祖业,专攻针灸,创立了“李式腹背八卦针灸疗法”,坚持天人合一、辨证论治,治法严谨灵活。力行针灸与汤药、敷贴、刮痧、拔罐等传统治疗手段相结合。著作有《病毒性疾病的中医治疗》(主编)、《现代中成药》(副主编)等,并在国际、国家、省级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曾应邀赴日本、东南亚、香港等地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2002年被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任命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之一。

原文链接:http://www.cs0799.com/portal.php?mod=view&aid=3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