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返校问题答疑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0-05-15

(一)关于是否可以自愿选择返校的问题

答:经江西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我校学生自515日起分批返校。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全体学生原则上需按规定时间(5.15 ~ 19)分期分批返校复学。如个别学生确有特殊情况可以向学校提出延期返校或请假不返校,经学校审批后报教务处和学工处审定,报校防疫办备案。

(二)关于无法按规定时间返校问题

答:1.学生如因无法购买到学校规定返校时间的车票等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返校,可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履行审批程序后可适当顺延。2.所有学生一律不能提前返校

(三)返校前应自带哪些个人防护及生活用具

答:复学后,学校将实施校园闭环管理、寝室网格化管理和就餐分餐式管理,提倡自备体温计、口罩(尽量30个以上)、一次性手套、个人用餐餐具等防护和生活物品。

(四)关于安排专车接站问题

答:学校会根据各学生提交的返校安排作出详细的接站安排,具体方案将由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告知每位学生。(同学们应认真填写返校行程统计表,便于接送车辆的集中安排)

(五)自行返校时该从哪个校门进入校园

答:学校南大门和西大门都会同时开放,建议所有乘坐自驾车辆来校的学生统一从西大门入校。返校复学期间,家长和私家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校视情况适当安排校内接驳车辆,帮助学生顺利入校。请同学们做好陪同家长的解释说明工作,支持配合属地公安、交警和学校现场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引,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支付宝内及相关返校流程怎么操作

答:请看视频。

https://v.qq.com/x/page/x0964t7s781.html

(七)关于学生用餐问题

答:1.为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学校决定对菜品进行合理搭配,学生排队进入食堂后,可根据需求选择相应套餐在食堂用餐或者打包至宿舍用餐,如在食堂用餐必须按照餐桌指示牌在食堂指定位置就坐。2.外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八)关于学生住宿问题

答:1.各班级、各寝室对所属区域进行负责,每天进行消杀和通风。2.学生一律在校内住宿。3.因特殊情况不能住宿的,学生可提出申请走审批流程。

(九)关于住宿费问题

答:学校将按上级精神执行。

(十)关于学校快递中心是否开放问题

答:按照疫情管理要求,寄至学校的快递将一律进行严格管控,快递件每天只能限时、限量领取,因此不建议学生网购物品寄至学校。

(十一)关于期末考试问题

答:学校将根据课程性质和教学需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考试方式。

(十二)关于暑假放假问题

答:学校将根据教学安排和疫情发展情况,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对放假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暑期放假等事宜,学校将结合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十三)返校后是否能出校门

答:学生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原则上不得外出,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可报告辅导员(班主任),按照程序审批。

(十四)未尽事宜请咨询以下热线

相关处室

处室电话

教务处

0799-6678151

后勤保障处

0799-6678170

学生工作处

0799-6843987

心理咨询中心

0799-6678322

(十五)返校当天记得将填写好的《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学生返校信息登记卡》带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