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促提升 严抓防控助复学

发布者:临床医学系发布时间:2020-05-15

2020514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暨“线上优质课”比赛经验总结会,会议由徐智主任主持。

首先,徐智主任祝贺温娟、邵春霞、徐丽静教师团队在学院举行的首次“线上优质课”教学比赛中获得比赛一等奖,并鼓励三位老师再接再厉争创佳绩。会上参赛教师团队成员分别分享了各自参赛经验。主讲教师温娟老师总结比赛经验时指出,规范的教案书写,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良好的学生互动是取得此次比赛成功的主要原因。课堂上通过展示学生自制微课视频,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归纳,便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记忆,这对于以后进行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借鉴。邵春霞老师指出,本次参赛作品的整个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教学形式多样,使学生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徐丽静老师认为,本次线上优质课教学比赛精彩纷呈,老师们都展示了线上教学的最强实力,值得我们学习。徐智主任总结指出,此次比赛激活了青年教师的潜能,既锻炼了线上教学的能力,也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的综合能力,为顺利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奠定基础。

接着徐智主任传达了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与学院保持一致,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摒弃倦怠、厌战思想,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同时,要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学顺利进行。最后,徐智主任对开学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鼓励大家要团结一心共同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为我院顺利复学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