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6

5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相继开幕。我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密切关注“两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并畅谈感想与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挑时代重担,接续砥砺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卫院师生有话说


党群工作部 张洋娟老师:在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对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更让我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力量的强大,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师生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


团委  陈桑老师: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不仅让我对国家的社会经济运行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了解,也让我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特别是在这疫情特殊时期,也更让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作为职业院校的团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政治立场不动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共青团工作中去,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部 赵伯润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面对疫情,中国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在抗击疫情中坚持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我们课堂教学的内容,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 合力,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高职医学检验班 彭礼萍: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我们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份工作。这次两会讲到了要扩大就业领域,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让我对就业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职医学影像班 罗燕: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高职医学生物技术班 杨可:“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国人民时刻关注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学好专业知识,把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高职护理班 曾宇茜:两会期间,“人民”一词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频率较高,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疫情发生以来,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相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的发展才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