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图)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5

考生经体温检测、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肖思琼供图)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肖思琼报道:5月24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今年,该学院单招专业有临床医学、护理、助产、药学、医学生物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13个专业,来自省内外的近2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现场肖思琼供图

  在学院南大门,工作人员组织考生依次间隔一米排队,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按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前期制定了《高职单招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召开了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考务会,明确考前、考中、考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同时向考生发布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确保单招工作有序安全进行。

考试现场肖思琼供图

  根据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计划是普通高校高考招生计划的一部分,经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考生享受完全相同待遇。为了确保考试的严肃性,给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按照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文件要求,学院严格按照“国考”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单招工作,成立了单招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20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单招考试考务手册》,设立了考点办、巡考组、命题组、纪检组、保卫组、后勤组、防疫组等专项工作小组,从报名、资格审查、试卷命题和保密、考生安检和校验、考点安全和保卫以及后勤保障等环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学院纪检部门对相关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等也深入一线,检查巡考,确保考试公正开展,录取工作顺利实施。

巡视督查肖思琼供图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巡考组在学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现场进行巡视督查,对学院考务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巡考组仔细巡视了考试组织实施整体情况,查阅了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组考方案,详细询问了考务安排、纪检监察、后勤保障和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

  学院每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单招考试工作井然有序。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开展阅卷、统分和录取工作。


原文链接:http://px.jxnews.com.cn/system/2020/05/24/0189016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