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打响科技创新“发令枪”按下文化创新“加速键”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9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通讯员刘澍瑶肖思琼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科技文化创新能力,加快创新步伐,提升创新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办学特色成立健康养老研究中心、医香书香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中心、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中药药效分析研究中心等文化科技研究机构,为师生打造施展创新才能、激发创新思维的平台。

  5月28日下午,学院在俭德楼四楼会议厅召开科技文化创新工程动员大会,为七大科技文化研究中心授牌。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主持。

  刘子龙表示,召开此次科技文化创新工程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科技文化创新工作的重视,也表明了学院强化内涵建设的决心和勇气,致力于把学院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学院大胆启用年轻教师担任各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体现了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面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

  刘子龙就如何做好文化学院科技文化创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结合本地特色,提升研究能力;二是要整合内外资源,探索独特方向;三是要团结全员之力,解决问题难题。

  院长袁晓兵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院实施科技文化创新工程,是该院为了适应科学发展的新趋势和提高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而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体现了该院自然科学优势、地方文化特色、职业教育特色、服务萍乡地区科技文化发展特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苦干,将科技文化创新工程中的各个平台打造成面向全校、面向社会、面向全国的开放、互动的平台。

  会上,副院长黎旻同志宣读了《关于学院成立健康养老等研究中心的通知》。健康养老研究中心主任张静等教师代表先后上台作表态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的钉钉子精神,推动学院科技文化创新事业发展,要加快知识体系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畏艰难,不惧考验,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出路,为推进学院科技文化创新,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科技文化创新发展的高地而贡献力量。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tt.m.jxnews.com.cn/news/103/1038714.html?app=JXTTN&uid=15631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scene=2&clicktime=1590765921&e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