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首届扩招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11

 


  

一场突发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也让我院首届扩招新生迎来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611日,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副院长李运华、纪委书记刘星林出席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现场+录播”方式进行,35余脱产班学生现场收看,198名不脱产班学生通过微信录播形式收看,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等人员、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专职教师在现场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标志我院高职扩招学生春季学期正式开学。

  

 


首先,院长袁晓兵同志致辞,袁院长对2020春季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疫情期间同学们涌现的感人事迹表示肯定,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新同学在我院扬帆起航、追逐梦想,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热爱祖国,永怀报国之心;二是要勤奋好学,做专业过硬之人;三是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四是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同学们要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

  

  

    接下来,教务处处长张蕾简要介绍了《学院扩招生管理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和管理办法相关细则。


 护理系主任武丽娟和2020春护理2班扩招新生代表杨盈上台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

  

 

在大家的见证下,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未到现场的不脱产班学生将通过录播情况收看实况。

2020级高职扩招学生是学院响应国家政策,打破传统招生思路招考的第一届学生。高职扩招学生有着不同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为了方便学生的教学与管理,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多次研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专业人才培育方案,形成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此次简单而庄重的线上开学典礼,除了给新生们带来特有的仪式感,也标志着他们学习生活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