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医学生大有可为——彭文华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作思政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30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文华来到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授课。院党委书记刘子龙主持报告会。


彭文华以《浅谈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何谓“健康中国”、全民共建“健康中国”三个方面,结合当下疫情形势进行讲述。授课中,他运用大量丰富的实例分析了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意义和目的,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基本思路作了深入解读。



彭文华的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有趣,并结合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旁征博引,谈笑风生,为师生带来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精彩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健康中国战略、新健康理念的认识。他强调,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并逐步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形势一片大好,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积极作为,不负韶华。

刘子龙指出,彭文华主任的授课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的办学思路,是滋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一场“及时雨”。他希望全院师生勇于担当,大胆创新,把健康中国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积极投身到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