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0-07-05

请查收这份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七月即将来临

我们又迎来了暑假

小伙伴们激动不激动

但是暑假无论是计划回家还是外出旅行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一份放假安全贴士请查收~


离校安全篇

1、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离校前打扫好寝室卫生,关好水电门窗。

2、暑假人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不要轻信他人,勿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

3、同乡学生最好同行,尤其是女生,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以便遇事能及时帮助和通报信息。

4、疫情期间回家途中乘坐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口罩,记住所乘交通工具的车牌号;短时间车程不要在火车上吃东西,长时间车程要减少吃饭的时间;尽量不要用手触碰任何车上的公共用品;提前准备好消毒湿巾,有条件洗手时要勤洗手,没办法洗手时要用湿巾擦拭,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避免与人闲谈,条件允许,尽量隔排就坐,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防溺水安全篇

夏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我们要时刻注意:

 ☞不会游泳者的自救

1.落水后不要心慌意乱,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

2.冷静地采取头顶向后,口向上方,将口鼻露出水面,此时就能进行呼吸;

3.呼吸要浅,吸气宜深,尽可能使身体浮于水面,以等待他人抢救;

4.切记:千万不能将手上举或拼命挣扎,因为这样反而容易使人下沉。


防止网络诈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论大、中、小学的学生们,都已经在家中“宅”了很久了,也在网络上“混”了很久。随着疫情的缓解、社会各业的有序恢复正常,一些针对学生的网络诈骗行为也跟着抬头了。那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 

1.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

同学们切勿贪小便宜,遇到网络推销不要轻易购买,骗子极有可能采用伪劣产品或以数量短缺等方式进行诈骗。

2.信息保密,勿泄个人及家人私隐。

3.提高警惕,勿信不明证件。

 4、防止网上诈骗

 5、发觉被骗,及时报案

  一旦发觉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派出所报案,寻求法律保护。

6.及时沟通,勿让骗子钻空子。

凡是涉及钱财往来,或要求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的行为,必须三思而后行。

7.远离校园网贷。

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只要你是在校学生,网上提交资料、通过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就能轻松申请信用贷款。

小编有话说

文明离校,平安回家

愉快度假,安全返校

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

祝愿同学们都度过

快乐的假期!

审核:武丽娟

编辑:林嘉怡

文字:彭梦茹 谭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