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平安稳定工作要点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平安稳定

工作要点

 

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为重点,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思路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学院稳定。特此制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平安稳定工作要点如下:

一、切实维护稳定

1、加强对当前形势分析研判,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和疫情常态化以后要高度重视高校反恐工作。

2、关注学院重点人员动态动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防范校园非法传教和宗教渗透工作。

3、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做好特定利益群体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二、强化责任落实

4、贯彻落实省、市平安维稳文件要求,健全完善学院安全稳定和教育信访工作责任制。

三、加强机制建设

5、健全学院安全风险预防、管控机制,完善学院安全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机制,探索建立学生安全区域制度。

6、推动学院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第三方调解平台和调解室的建立。

四、开展教育培训

7、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防毒品、防邪教、防暴恐 防校园欺凌和暴力、防盗抢骗、防传销、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8、组织学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组织2020级新入职学生的安全知识讲座;组织法制副校长开展法制专题知识讲座。

五、抓好专项工作

9、扎实开展全院师生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实训中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食堂电、气、火灾的综合管理。

10、与当地公安协调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六、深化平安创建

11、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健全完善平安校园创建评审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高校安全工作满意度网上测评。

12、结合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继续开展全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评选。

七、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

13、搭建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共享平台,市综治建设网络专线,市消防户籍化管理平台,市信访局民生民声信访平台,当地派出所平安云平台。

14、制定学院二期视屏监控安装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