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健康服务,我们出发了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0-06-09

    514日,我们杏林青年服务志愿队一大早便前往萍乡市安源区白源镇的大陂村为村民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我们在布置会场,给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健康科普海报,方便大家平时学习了解。


活动伊始,我们邀请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健康需求,也针对有慢性病和重大疾病风险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


问卷调查


手指操

我们在这里和父老乡亲们一起做手指操,小小手指操,锻炼反应力和协调力,能一定程度的预防老年痴呆,看乡亲们学得多认真。


 “高血压”的科普讲堂

团队核心成员陈霞老师在科普讲堂上向大家宣讲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我国心脑血管病高发,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高危因素,我们要及早预防,掌握“少盐少油”的健康饮食,避免紧张情绪和焦虑,适量运动,积极乐观地生活!如果有了高血压,规律服药,定期复诊也很重要哦!


我们在给村民们测量血压,大家都很积极,我们的团队成员一边给村民测血压,一边了解其日常血压情况,积极解答乡亲们的疑惑。


 “乳腺癌”的健康知识

团队创始人钟榜在给各位村民做乳腺癌的健康知识宣教。乳腺癌位居中国三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学习预防和及早治疗举足轻重啊!


活动环节

疫情期间我们尤其要注意勤洗手,多通风。这不,杏林青年为您贴心送上我们都纯手工制作精油香皂,让你尽情享受勤洗手的乐趣!


活动环节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行动还在进行着,接下来,我们入户调研小分队跟着乡亲们回家做详细的调研。

作为一次健康科普活动,我们此次行程是成功的;这是我们实行乡村老年人康养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的初心是锻造一批“走得下去,留得下来”的驻村健康服务队,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和持续的跟踪随访,真正把全民健康的理念落到实处,我们是杏林青年,健康中国的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