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网】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9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俭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小波、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会长陈琴受邀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作讲话,副院长黎旻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院长袁晓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会上,陈琴宣读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的批文。部分会员代表上台宣誓,志愿加入红十字会大家庭,志愿为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市红会领导和学院领导向宣誓会员颁发了会员证和徽章。柳小波宣布学院红十字会正式成立并授牌。

   柳小波就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红十字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红十字会事业,近年来开展了救援培训、应急演练、“三献”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是萍乡红十字事业的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是萍乡市第一所成立红十字会组织的学校,他代表市红十字会对学院红十字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入会会员表示诚挚欢迎。同时,他对学院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明白职责,第二要壮大队伍,第三要讲好故事,第四要奉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23名理事。刘子龙当选为学院红十字会会长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加强和改进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同学们应该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刘子龙对学院会员和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自信自励,勇担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肩负起社会责任,服务广大群众;二是要深入社会,博闻强识。在深入社会的实践活动中增长见识、增加阅历,并厚植家国情怀;三是要锤炼意志,提升素养。在艰难困苦中锤炼意志品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志愿服务工作练就好过硬的基本功;四是要凝心聚力,共谋蓝图。共同把学院红十字会建设好,把红十字的工作做好,使学院红十字会在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原文链接:http://www.cs0799.com/portal.php?mod=view&aid=3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