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教研处发布时间:2020-07-20

各系部:

2021年度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工作已启动,现就有关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支持内容及申报范围

科技计划主要支持在临床医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控、卫生信息研究、妇幼保健、老年健康等领域的新技术引进、防治技术创新研究和软科学研究。  

(一)新技术引进项目:填补省内空白的国内外临床医疗、公共卫生、妇幼保健和老年健康等方面先进和适宜新技术的引进。

(二)防治技术创新项目:提高省内外现有临床医疗、公共卫生和妇幼保健技术水平的技术创新项目,可以是具有独立自主创新项目,也可以是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和创新的项目。

(三)软科学研究项目: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具有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的卫生管理和卫生政策、卫生信息研究等方面研究项目。

二、项目要求

(一)申报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项目,必须是符合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支持原则,并在本单位开展预试验工作一年以上,证明有应用和发展前景的技术引进和创新项目。

(二)项目第一申请人必须是实际主持和从事该课题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在职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鼓励中青年卫生技术人员申报课题。每位课题负责人只限申报一个课题,之前承担了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项目,在本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2021年度的课题。

(三)科研教研处将对申报课题进行初筛,对于相同研究内容的课题,限报一项,学院将统筹安排组织申报,课题协作单位须签章证明协作关系。

(四)课题申请者须认真填写《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课题申报(合同)书》,见附件。

(五)申报人应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核实后,取消申报人3年内申报该课题资格。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报。各课题负责人请进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hc.jiangxi.gov.cn)首页中“应用软件平台-科教课题申报系统”栏,按“帮助信息—操作说明”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报,并上传《合同书》(见附件)的Word文件。

(二)提交材料。课题由中国中医药文献检索中心南昌分中心统一进行检索查新,请各课题负责人于2020年8月10日前提交《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课题申报(合同书)》纸质版一式三份(A3纸双面打印,中线装订)至科研教研处,申报材料电子版统一发送至科研教研处邮箱:pxwzykyj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教研处                                                2020年7月20日  

附件:2021年度省卫生健康委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