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忆党史,特色党建增活力”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21

教务党支部 汪霁

713日,在一个不怎么特殊的日子,我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党建实践活动,精神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上午9点,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了秋收起义策源地—安源,这是一个在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历史中拥有极其特殊地位的红色圣地。在安源纪念馆广场,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气氛,全体党员在毛主席雕像集体鞠躬纪念,学院教师代表向主席敬献花圈。不能忘记那一段历史,在全中国陷入黑暗之际,是毛主席带领着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亿万被压迫的劳苦大众向三座大山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并最终将它们彻底击碎;不能忘记那一段历史,在全中国陷入迷茫,缺乏信仰之际,是毛主席将马克思主义真理在新中国发扬光大,让亿万百姓有了信仰,有了方向。

离开安源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集体赶往高自立纪念馆。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位能力突出,品格非凡的优秀共产党员。贫困农民出身的高自立,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和培养下,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一名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从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到第一至第四次反“围剿”斗争,从苏维埃政府到共产国际,从陕甘宁边区建设到东北冀热辽建设,他不断完成蜕变,成为我党早期的一名高级军事将领、一名国际政治人物、一名经济建设专家,在中华苏维埃政府、陕甘宁边区期间,高自立坚决惩治腐败,整顿干部作风,成为早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先行者。

高自立以坚定的革命信仰、崇高的革命品质、优良的革命作风,为革命期间政工、经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后人树立了光辉典范。他信仰坚定、一心为公、忘我工作的品质对我本人来说具有弥足珍贵的教育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经历了一场灵魂洗礼之后,我越发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越发坚定了向先烈们学习的决心。我要将先烈们的精神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扎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学院的双高建设,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尽我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