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忆党史,特色党建增活力”心得体会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21

机关党支部 李桑

2020713日,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参加“红色基地忆党史,特色党建增活力”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安源纪念馆,在毛泽东主席石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集体宣读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绷紧廉政之弦。

然后我们集体参观了高自立同志生平陈列馆,了解高自立同志革命时期的经历。在高自立生平陈列馆一楼,讲解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高自立同志革命时期的经历、红色家风故事、清正廉洁忠诚于党、坚持不懈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等生平事迹,并在二楼观看了以“初心、忠心、公心、丹心、同心”为主题的《初心永续,家风代传》正主题实践教育气传家熏陶课。

现将主题实践教育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1、要“守初心、保忠心”。

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文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我们要象高自立等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2、要“立公心、炼丹心”。

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一心为公的革命精神。高自立一生,只留下一口皮箱和几件生活物品,说明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3.要“见真心、谋同心”。

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幸福生活,我们要记住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庆幸遇上了今天好的年代,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的日常工作,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本职,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