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学院“红色基地忆党史、特色党建增活力”党建活动有感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21

机关党支部 杜华钰

713日,学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共同前往江西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坐落在松柏丛中的安源煤矿纪念馆,我们认真参观了这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纪念馆。正是在这里,受压迫的煤矿工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掀起了全国的革命运动。发生在1922 9月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史称全国第一次罢工高潮中“绝无而仅有”的成功范例,以完全胜利而告终。煤矿工人曾在安源乃至全中国的历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从秋收起义到经济建设,其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无不闪耀着红色的光芒。工人的罢工运动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安源是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革命的发源地,矿工的艰苦奋斗,不畏强权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 的崇高而又远大的革命理想无不打动着在场参观的每一位教师。坚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旗帜鲜明、信念坚定的政治方向,不仅在安源和它的煤矿工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更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和奋斗的一个缩影,激励着我们继续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造未来。

随后我们参观了高自立生平陈列馆,讲解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高自立同志革命时期的经历、红色家风故事、清正廉洁忠诚于党、坚持不懈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等生平事迹,随后前往陈列馆二楼观看了以“初心、忠心、公心、丹心、同心”为主题的《初心永续,家风代传》正气传家熏陶课,感受高自立的红色家风。大家纷纷被高自立同志始终牵挂穷苦人民,甘愿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告诫自己要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人,为社会的发展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