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全员齐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全力冲刺文明创建战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6

目前,萍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迎来了决胜时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不惧风雨,全员齐动,细致严谨、精益求精,持续有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落地。

提高思想站位,加强责任落实。926日,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召开创建临战再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校园商户老板、后勤服务人员、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对创建冲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创建工作的紧迫性。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着眼全市大局,守好责任田,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主力,构建志愿服务亮丽风景线。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两百名学生志愿者纷纷走向街头巷尾,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入秋的萍城,天气骤冷,尽管志愿者们的衣服、鞋袜都被雨水淋湿,但是他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各个路口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不文明行为。9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分别前往市内各志愿点,看望慰问志愿者。看到志愿者的衣物被雨水浸湿,刘子龙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志愿者披上,并动容地说道:“你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但都为文明萍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都争做文明萍乡志愿者,我为你们点赞!希望同学们也要注意安全,防寒保暖”。袁晓兵每到一处,亲切地与志愿者握手,了解他们的需求,叮嘱他们要多穿衣物,注意保暖,并对他们在风雨中仍能保持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表示赞扬。袁晓兵每到一处,亲切地与志愿者握手,了解他们的需求,叮嘱他们要多穿衣物,注意保暖,并对他们在风雨中仍能保持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表示赞扬。



全员参与,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为将学院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多次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活动,确保校园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

926日下午,全体教职员工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拿着捡拾工具,对校园内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清理。老师们分片包干,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仔细检查下水道、绿化带处卫生,从细节处着手,进行地毯式搜查整改,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确保校园创建工作不留“死角盲点”。



决胜时刻,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前期创建工作基础上,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针对校园环境中的盲点、隐蔽点问题进行细致排查整治,并广泛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创建、支持创建,争做文明有礼萍乡人,为萍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夺取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