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共和国,科普惠健康”_记护理系社区科普宣传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19-09-18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19918日,为落实江西省关于“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相关政策,献礼建国70周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老师在主任武丽娟的带领下到白源镇荷塘社区开展了“礼赞共和国,科普惠健康”宣教活动。

围绕“礼赞共和国,科普惠健康”这一主题,老师们运用掌握的技能和专业知识重点为大家讲授了日常急救术、婴儿护理、饮食健康等知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骨折、煤气中毒、饮食健康、高血压测量等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梅萍萍向居民讲解饮食健康相关知识。

刘珍对日常急救知识进行详细的阐述,手把手教居民心肺复苏术,培养居民急救意识。


刘春燕、吴小燕等为居民做儿童保健指导并进行新生儿抚触示范。

居丽华、刘珺霞、刘婷等耐心地为居民讲解血压、血糖等日常护理保健知识,并根据测量结果给予分析,就饮食、生活各方面提出建议。

生命是可贵的,健康是无价的。通过社区科普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自我保健知识与急救知识,也提高了居民对安全、健康的重视,有助于居民更快乐地工作、更健康地生活!

                                                

                      图文:付林秀 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