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线学,日日在线教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我校延期开学,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校制定了《关于组织教师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护理系在武丽娟主任的带领下,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如火如荼地建设网课,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天天在线学,日日在线教”,不断提升自我,以便服务学生。

速课录制,同步课堂,直播教学这些在线教学方式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们以往未曾使用过,但我们护理系的老师们不惧困难,努力探索。我们深知自身的不足,每天坚持网上听课学习,如打铁一般,不断锤炼自己!

跟着专家学,从如何建课到微课制作再到如何打造金课,你瞧,我们的老师们听得多么专注,求知欲多么强,谁也阻止不了她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的彭淑英老师每天坚持认真地学习,真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们的邓仕玲老师更是一边学一边记,这样的好老师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卫职院学子!

我们护理系共开设了8门线上课程,分别是中职基础护理学、中职外科护理学、中职内科护理学、中职助产班妇科护理学、高职基础护理学、高职外科护理学、高职内科护理学和高职儿科护理学。另外,老师们正在积极准备着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辅导班的线上教学。

上图是我们部分课程的PPT课件展示,老师们现学现用,效率颇高,值得点赞!

网络教学尤其要抓好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老师应及时发布作业,定期进行测验,师生实时答疑互动,设计好各活动环节让线上氛围火热起来。

在不断地摸索中,我们有条不紊地建设着我们的网课,管理着我们的学生,从课前发布通知到课中教学到课后作业,老师们一直认真地查看、追踪,积极地引导学生,保证了教学效果。

线上教学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种挑战又是一种机遇,我们护理系的老师们将继续坚持天天在线学,日日在线教,潜心研究,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把线上教学开展好,培养一代又一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