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夕阳爱更浓——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敬老服务志愿团讯!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6-20

青年是敬老的先锋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增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服务意识,提升实践能力。2020618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前往安源区白源街敬老院进行爱心义诊、保健知识宣讲等多项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讲解高血压、腰椎疾病等常见老年病症的保健知识,手把手的教授预防老年痴呆的徒手操,贴心的与老人们交流谈心,认真了解每位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并根据每人的身体状况,告知他们应该注意的事项。老人们大多听力不太好,或是听不懂普通话,志愿者们就切换讲述方式,用老人们能理解的“俏皮”方言与其沟通,逗乐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小小的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的掌声与称赞。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临别时,老人们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微润的眼眶将未说出口的感激传递,呢喃着希望再次相见。这次志愿活动中出现的美好场景,都值得被永久珍藏。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也将成为卫职院人代代传承的优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