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国奖!教师团队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3

129日——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湖南株洲顺利举办,我院严叶清、杨英、梁卉、龙春频团队的参赛作品《五项传染病检测》获得全国高职组三等奖,实现了我院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国赛奖项“零的突破”,创造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新纪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是“双高院校”遴选的九项条件之一,是职业教育最高级别的教师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据悉,本届比赛分中职组、高职组和军事职业组,覆盖了中、高职全部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门类,共有37个代表队985件作品参赛。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仅有前60%获得奖项。

我院的参赛作品作为江西省高职组医药卫生大类第一名,被选送至国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江西省高职组共有14件作品被选送国赛。

此次比赛重点考察参赛团队对于课程教学内容需要完成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评价目标达成、反思改进能力等,我院参赛团队设计的参赛作品共包含了16个学时的参赛教案、实施报告,免疫学检验的课程标准,医学检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选取的参赛学时的4段教学视频。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以及敢于改革创新、创优争先,积极推动课程教学改革的良好风貌。学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不断推动教师队伍的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