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5


1224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俭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科协主席陈威红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彭辉出席大会。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科协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刘子龙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对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出席大会的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愿。他指出,成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是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全院师生员工的有益举措,是学院全面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具体体现。他对科协组织和科协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突出科协的协调功能,做好协作和合作方面的工作;第二要抓住市场,选准科研方向,大力促进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第三要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市科协主席陈威红作重要讲话,她代表科协对学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取得丰硕成果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她指出,高校建立科协组织的重要意义,对我院近年来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并从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培养医药卫生人才、加强科普宣传工作、注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引领等五个方面对我院科协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彭辉同志代表市科协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副院长黎旻同志作《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章程》(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人,并召开“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结果,刘子龙当选科协名誉主席,袁晓兵当选科协主席,龙春频当选科协副主席,黎旻当选科协常务副主席,吴娟当选科协秘书长。

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一定严格执行党和政府关于高校科协组织的方针和政策,为我院科协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为院科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行职能,创造各种便利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随着院科协的成立,我院的学术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也将进一步焕发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创新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