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医技系检验专业被评为 “省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


江西省教育厅公示江西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基地等名单,拟认定26个“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光荣在列。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检验专业申报,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专家团评审、实地考察,最终申报成功。“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旨在面向中高等职业院校的专业(技能)课老师,开展职业教育理论,教学能力,专业前沿理论,专业技能,企业运营等方面的提高性培训。一手理论教学,一手实践指导,既能上得了三尺讲台,又玩得转各种实训场,这样的“双面手”甚至“多面手”在职业教育领域,被称为“双师型”教师。

对于侧重于培养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来讲,“双师型”教师可以说是职业院校的“刚需”。医学技术系检验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师资队伍强大,有双师型教师6人,省模范教师1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萍乡市教育系统最美教育人1人。



检验专业教师凭借优秀的教学能力、扎实的专业技能、严谨的科研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于20195月成功承办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大赛和微课大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3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在萍乡市各项市赛中累计获得市级一等奖10项,市级二等奖10项。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结题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1项,在研省级课题13项。共发表论文24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国家级期刊17篇。成功承办大型学术交流会2次(萍乡市卫健委主办),参加校外学术交流会4次。



检验作为学院重点支持的特色专业,不仅在教学、比赛、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专业硬实力也非常雄厚。凭借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检验师生的优良口碑,学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细胞分子诊断中心、中国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萍乡市人民医院、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保持长期稳定的师生进修实习合作。




此次江西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成功申报是对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专业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医技系检验教研室教师培养的鞭策,检验教研室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不断培养师德高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江西省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