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不负使命担当——共青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


共青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俭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学生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团市委书记李德文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婷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晓兵出席大会。团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团委负责人吴司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团市委书记李德文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双代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他对新一届团委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立大志,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二是要将个人的目标和追求与国家和人民紧密相连;三是要争做有为青年,修炼自己的德行和品行;四是要勤奋好学、知行合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刘子龙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召开学校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将对学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第三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第四要勇于拼搏。



袁晓兵在会上讲话并宣布共青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勇敢的肩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以青春和激情谱写更加壮丽的乐章。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工作报告、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书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学生社团暂行管理办法(书面)。分组讨论后,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两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了大会选举工作和计票统计工作,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委员会。



大会听取了总监票人就“两会”委员选举计票结果的通报,根据选举结果,吴司琪、林泉峰、刘颂、陈旭涵等17位同志当选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邓晓贝、彭森、周扬等5名同学当选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随后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闭幕式通过共青团工作报告决议、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学生会章程的决议、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决议。团员代表周扬宣读《倡议书》。



党委副书记龙春频致闭幕词并宣布共青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他对大会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时代先锋。此次大会将激励学校广大青年团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团员工作再创新局面、新台阶。

与会领导和本次参加“双代会”的代表合影,大会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