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献涓涓热血,筑生命长城 用爱心照亮人生,用鲜血挽救生命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9




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又又来啦~

同学们献血的热情是排的长长的队伍




认真地填写表



是勇敢的撸起袖子伸出胳膊


波涛澎湃江河,热血沸腾生命同学们的无偿献血是以未来白衣天使的身份是以青年大学生的身份为爱延续为生命助力用奉献谱写新生用温暖传递人间真情构建生命的长城希望同学们在保障自己的健康的前提下能够继续勇敢献血,坚持献血~

关于献血你应该知道:1.献血对人体是有好处的,献血之后通常的献血量是200ml300ml或者400ml,这时候血液粘稠度会明显下降,红细胞携带的氧气向大脑的养料供应会更加流畅,所以人会感觉神清气爽。2.在献血之后血容量突然下降,会刺激骨髓进行造血,生成更多新鲜的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有效改善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免疫机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让人更有活力。3.献血之后对人整体的身体机能是一个大的调整,各方面的机能都会得到改善。

关于献血你可能会有的疑问:
1.
献血会导致贫血吗?献血不会导致贫血。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人体总血量的5%~10%。献血后人体肝脏、牌脏储存的血液马上会补充上来,不会减少循环血容量
2.
献血需要空腹吗?献血不能空腹。若空腹献血,人体的血糖会降低,很可能会出现头晕等不良反应。
3.
献血后要吃顿好的补补身体吗?献血后无需额外吃营养品进补,造血的原料主要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叶酸、维生素B等,这些原料在普通食物里都有。
献血应具备的条件

1.国家规定献血者需在18~55周岁,一些健康人可以适当放宽到60周岁。2.男性体重≥50kg,女性体重≥45kg3.三天内未服用药物,五天内未服用阿司匹林等镇痛退热药。4.女性不在生理期及前后三天。5.献血前一天晚尽量不喝酒、不熬通宵、多喝水。6.血压、脉搏和体温正常,没有心脏、呼吸系统等相关疾病。     

献血时不必太紧张,深呼吸放轻松,听护士的指导就可以啦~

献血后喝点水,大概1~2小时后,血容量就能恢复。献血还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

献血后,骨髓造血功能会增强,红细胞和血红蛋白7天左右就可以恢复至献血前的正常水平,而白细胞和血小板在7天左右的时候要进行一次新陈代谢。所以,献血后不需要做一些特殊的补充,一般一周左右,身体就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

怎么查询电子献血证?

国务院客户端电子献血证查询小程序

点击小程序进入,点击电子献血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认证后即可查询献血记录,查看电子无偿献血证,还可以查看献血总量、血型、献血次数等信息~


一份血,万份情用鲜血延续生命,用爱心温暖人心 感恩献血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