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精品课程建设 促专业教学发展——我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行”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09



为加快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推进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提高课程教学资源建设质量,帮助教师能更好地建设、使用及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79日下午,学院特邀请了江西高校课程资源管理中心技术总监、江西泛雅网络教学平台负责人、超星集团主编曹冬铭对我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了“在线课程建设与运行”专题培训。



曹冬铭主编从在线课程制作、课程上线及课程运行三个方面做了介绍。通过课程定位、教学设计、改造PPT、脚本设计、拍摄制作等详细地讲述了在线课程制作的全过程;提出了目标下内容建设、章节资源富媒体、章节目标统一性、题库分类建设等课程上线的具体要求;再利用通知讨论、开放学习、学习监督、数据提取、疑问记录、云端备课、智慧课堂、课后巩固、数据分析等进行系统性课程运行,并做到一课多用;最后曹冬铭主编针对教师在线教学的开展及优质课程的建设做了归纳总结: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活动、课前有任务、课中有项目、课后有实践、师生有协作、平台有监测、全程有评价、完成有奖励、时时有交流。



曹冬铭主编深入浅出、详略得当的讲解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都表示有所收获,对于在线课程的开展与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后续将培训所获转化成真正的技术力量,加大力度推进在线课程的建设。



教务处进行了培训小结,对学院在线课程的开展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部署,希望全院各系部、各专业积极打造线上优质课程,同时,需加强线下教学的管理与考核,真正实现教与考的改革,提升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