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成果共分享,教改学习促提高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6

    2019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全面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1+X证书”等,我省教育厅于20207月全面启动实施“国培项目”,我院派出六十余名老师分别参加了面授和网络培训。各系部也认真学习并积极响应教育部等九个部门颁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大力拓展教师培训项目。为有效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专业教师队伍素质,112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培训成果的分享,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来自护理系的武丽娟主任,带领团队成员黄红芬、颜玲琴、胡喆三位老师共同分享了她们的培训内容,并对教学成果奖、最新养老模式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阐述。



    药学系的何晨、邓钢、刘颂三位青年教师,声情并茂,把培训所学所想融入到实践教学和学生工作中,提出了一些教学方法改革和如何引领学生的新思想,建构主义教学方法让人耳目一新。



    科研处刘澍瑶老师从紧跟时代步伐、提升自身素养、从小事做起三个方面表达了青年教师在新时代高职院校教学改革背景下需要做出的自身努力。



    医技系的闻婧、王永鹏老师,在培训和参赛后,深刻体会到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创新创业不单单是一小部分学生的事,它是面向每一个学生,所以需要每一位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树立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给广大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最后,教务处张蕾处长表示将加大专业教师培训力度,尽可能为教师提供多元化培训,以适应现代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同时,也指出目前我院教师队伍存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督促加以改进,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