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在线精品课程培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31

系部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落实我院承接的“面向公共基础课和量大面广的专业(技能)课,分级遴选5000门左右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任务要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开展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培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范围及要求

1.学院现行专业教学标准或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技能)方向课等配套在线开放课程;

2.各系部至少申报建设2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中职、高职各1门。

3.本次在线精品课程培育活动基础上按照《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要求,拟培育10级在线精品课程择优2中职课程,3门高职课程予以经费支持,打造省级线上精品课程。

二、课程要求

1.课程资源须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符合国家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不存在侵权行为;课程内容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无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错误,不得有商业广告、变相广告。

2.课程内容需融入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突出中等职业教育特点,知识传授与技术技能培养并重,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强化学生专业技术的积累和职业素养的养成。

3.课程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及时将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课程内容。

三、相关工作流程

1. 系部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推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

2.46日前,填写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培育申报书(见附件1),由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系部主任签字,交教务处文检老师处

348号,各课程负责人进行课程建设的展示和汇报,学院将组织专家根据申报的相关材料和汇报情况进行立项评审确定立项的培育课程需在2021830日前完成建课及上线运行工作。

4.教务处将结合课程建设及应用等情况,针对立项的培育课程,组织3-5次集中培训,提升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质量和应用水平。

5.在线精品课建设交流群(微信交流群)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