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人间草木香 一笺清浅入夏来——2021年春季第五堂汇报课开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07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立夏时节,春夏交融;万物繁茂,蝉声不息。卫职院的教师们充分利用本学期黄(期)熟(中)阶段,“立夏种半田”,继续做好教学培育工作,及时“抢晴收割”,共促我院春(教)花(学)作物进入旺季生长。

57日上午,临床医学系的徐丽静老师给大家展现了由教务处组织的第五堂青年教师汇报课《常见症状——腹泻》。



徐丽静老师首先将热性泻药——巴豆的图片作为导入,引出今日的主题“腹泻”,并带领大家了解腹泻的表现和性状。



随后,结合日常饮食等方面的实际生活,启发学生思考引起腹泻的病因和相应的临床表现。



接着,根据腹泻的不同病因,阐述相应的腹泻类型,使学生掌握腹泻的具体发病机制及特点。



最后,徐丽静老师通过一组练习,巩固学生所学理论知识,帮助学生日后有关腹泻疾病的临床治疗和机体有效功能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