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风送香气 | 我院迎来第十一堂青年教师汇报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0

610日上午,思政部邬思娜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以“PPT动画效果,合理优先”为主题的计算机汇报课。



邬思娜老师首先与学生一起回顾上节课知识,引出本堂课的主题“动画”,帮助学生建立静态页面排版与动态动画知识的连接。再通过优秀的PPT案例(卡通动画录制的小视频中的动画特效)做引入,激发学生对动画效果的学习兴趣,明确本堂课的学习目标。



在新课教授过程中,邬思娜老师采用讲解示范法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始终将动画以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既突出了“动画效果的概念和应用”这一教学重点,又将生动有趣的演示文稿内容展现出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不仅能直观四种基本动画(切换动画、进入动画、强调动画、退出动画)的类型和具体操作流程,还能现场直接掌握四种基本动画的应用动画效果与参数调整,加强学生的学习深度,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同时,邬思娜老师始终引导学生结合已有知识经验,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使学生能在练习中自主学习,独立完成案例中的进入、强调和退出动画的动画设计,并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提高学生自主探究PPT动画合理设计动画效果的技能。



医药卫生类人才队伍是我国社会发展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结合现代药学专业的职业发展需要,信息素养成为药学职业从业标准中的必备素养之一。本堂汇报课结合授课对象为药学专业这一特点,通过介绍PPT动画技术,帮助学生掌握动画设计理念,为药学专业学生日后无论是展示汇报材料还是制作科普宣讲等运用演示文稿的工作打好基础,使演示文稿的内容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展现出来,赋予它们进入、退出、大小或颜色变化等视觉效果,并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审美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